餐搖椅  

金凱瑞比別人不幸的是,爸媽不太用心也很小氣,

比別人幸運的是他有個出手大方的阿姨~鷗媽,鷗媽將小鷗表姐不用的備品全部洗過、包裝後傳承了給金凱瑞其中包含了這台超人氣Aprica餐搖椅(暱稱甜蜜公主號)

使用餐搖椅的好處包含可以訓練小貝比在固定地方用餐的習慣(官方說法可以用到4)、兼具平躺搖椅與餐桌多功能(椅背能多段式調整),可以完全打平來收納,簡直是嬰兒用品界的變形金剛了。

餐搖椅讓我真正覺得買得有夠值得的是在金凱瑞剛滿月時。

那時白天的金凱瑞幾乎一放到床上,不到10分鐘、半小時的就醒來,包包巾也好、加條毯子也好,都沒用 ╮(_")

最後金凱瑞的阿嬤從南投上來幫忙時,看不下去的說“不然讓他趴睡看看!”

就這樣餐搖椅顯然發揮了安撫作用,

金凱瑞除了夜晚之外,一路從滿月睡到5個月能翻身(聽說有些更辛苦的爸媽,晚上也乾脆把餐搖椅推進房間)

依我的使用經驗,有幾點得特別留意。

1、趴睡危險嗎?

說真的,很多育兒書都已經不再推薦趴睡,我剛開始也是不得已才試看看。觀察很久很久(即使他趴睡已經可以長達1.52小時,我仍不放心的坐在一旁看書、上網、看無聲電視、擠奶)發現求生果然是人類本能啊!就連那麼小的貝比也會自己轉頭,基本上不必擔心他會悶住(如果出生時沒有任何天生異常或特殊疾病) 

2、放入餐搖椅的時機

金凱瑞的情況,還是得等到他睡著才能放至餐搖椅、喬睡姿,硬要在他睡著前放的話,他會掙扎。  

3、包包巾狀態下不要放餐搖椅

金凱瑞尚未滿月前、還包著包巾時我就正面放過了,結果就在我去晾衣服時,他身體溜下包巾(有綁著安全帶喔)整個人都被包巾包覆,急得大哭大喊嚇得我一身冷汗…(_;)…

4、購買前仔細考慮家裡的空間

雖然可以打平或打直,基本上餐搖椅會占掉家中(尤其是小公寓家庭)不少空間,再加上其他嬰兒用品的話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kai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