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從雅虎新聞連結到釜山航空的網站,看到令人振奮的消息,

釜山航空開航了!!!

以往飛釜山只有復興航空每周三班的選擇,

現在多了一項釜山航空的選擇

加上開幕期間每天限定人數的超值優惠票價...

我想明年過年帶著金凱瑞回南投老家拜年應該有譜了 XDDD

不過本篇想寫的是到韓國釜山最Smart的玩法(純屬個人經驗)

釜山城市景觀相當有特色,

從我10年前第一次看到這裡就深深地為這著迷,

話說當年韓戰爆發,南韓節節敗退,

使得很多原本居住北方的韓國人大舉南遷避難,

由於韓國地狹人稠,加上釜山本身面積並不大,因此逃難來此的人也只能往山上發展,

造就今日釜山演變成像九份那樣的山城景觀....↓↓↓↓

釜山街景  

釜山最具特色的旅遊景點,個人票選第一名是南浦洞、國際市場、扎嘎其市場

這三個地方幾乎可說是釜山過去、現在;傳統與現代的縮影,

也成為許多電影,像是"朋友"、"Old boy"、"Hero(木村拓哉)"、"鬼來電3(一點也不恐怖的日本鬼片)"拍攝場景↓↓↓↓

至於其他景點待我日後在慢慢PO上來介紹

釜山國際市場.jpg

至於本篇重點-Smart的玩法,就是:

釜山地理位距離日本九州的福岡與下關(搞笑藝人賤嘴小淳的故鄉)相當近,

所以到釜山旅遊,時間允許的話,建議可以再加入釜山福岡來回,

等於是一網打盡日韓旅遊最便宜且有效率的規劃!

釜山搭JR九洲快速船到福岡,只要搭地鐵到中央洞,走出地鐵站徒步5分鐘抵達碼頭後Check-in,

沒誇張!3個小時後就抵達福岡博多港了。就算暈船也只暈3小時^^

詳細票價與船期請參考官網  http://www.jrbeetle.co.jp/ 

另外一種超Tough的玩法,從釜山搭"關釜Ferry"到日本山口縣下關!

關釜郵輪.jpg
(相片來源:關釜Ferry官網)

傍晚6點從釜山或下關出發,隔天8點抵達另一邊!別傻眼~~我真的搭過...

當時年輕力盛,我曾經買"青春18"從東京一路搭JR火車(不是新幹線喔...)到下關,

再從下關搭Ferry去釜山和當時的男朋友(也就是現在的先生)見面!ㄡ耶,愛情真的很偉大。

幸好,個人體質完全不會暈船,所以對我來說搭"關釜Ferry"是體驗旅行的另一種浪漫。

關釜郵輪1.jpg
(相片來源:關釜Ferry官網)

當時為了省錢我還買了最便宜的2等船票...地板硬到爆,整晚無法成眠↑↑↑↑

(愛情誠可貴,還是別跟自己健康過不去,建議選擇好一點的艙等或套票)

回程我很俗辣的買了釜山飛關西空港的單程票 >"<

那大家會說,那就搭快速船就好了??不是嗎????

其實要知道Ferry和快速船本是兩種不同樂趣,

且"關釜Ferry"還是隻手撐起釜山"國際市場"的重要交通工具!!!!

票價便宜,加上行李重量限制不同關係,

很多阿珠瑪就這樣扛著兩大箱從日本購入的東西帶回釜山國際市場轉賣,

再從釜山帶著特產品到日本賣...

所以當時我搭的時候,船上9成是兩種客人

1種是日本到韓國畢業旅行的學生(電影鬼來電3就是這樣設定的^^)

另1種就是釜山的超級阿珠瑪!!真的,每一位阿珠瑪都是無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kai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