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便利商店把我寵壞了!這句肺腑之言來自在台灣住了八年,中文講得很溜、台語也能哈啦幾句;熱愛台灣的燒餅、蔥油餅、牛肉麵和鼎泰豐;同時深愛自己國家韓國的我先生口中。

    就像大多數外國人一樣,從剛來台灣時不習慣台灣混亂的交通、多變潮濕的天氣、三貼摩托車,到後來生活離不開悠遊卡、i-CASH、關東煮和烤地瓜,因為方便與普遍,一切就顯得那麼理所當然。然而,就在去年11月回韓國工作剛滿一周的周末,他帶著金融卡準備去便利商店提款,才發現手續費換算台幣竟然高達50元!要知道,為了不到10塊錢的跨行手續費,我們寧願多走幾步路到另一家便利商店提款,更何況是50塊錢。小氣的他也在腦海中盤算過50元的價值,50元可以買烤地瓜+御茶園;城市咖啡+點心也不錯不管怎麼這50元他是花不下去了,「這在台灣應該早就被罵翻了吧?!」他說。這經驗讓他感觸良多,在當晚電話那端對著我悠悠道出台灣的便利商店把我寵壞了這句話。

    仔細想想,台灣的便利商店好像沒有甚麼做不到的。可以打發三餐的食物販賣,傳真影印加上高鐵票,網購的雜誌衣服化妝品、咖啡吧、節慶蛋糕、熱狗、關東煮、烤地瓜,真的是包山包海包我們的食衣住行育樂。就連便利商店大國的日本都稍嫌服務不周,更何況便利商店市場被寡佔的韓國。韓國便利商店無趣的程度,是讓我除了飲料之外幾乎不想光顧,唯一能夠算是優點的大概只有“提供信用卡”服務以及可以買到不知為何受到台灣觀光客喜愛的“香蕉牛奶”這兩點了。其實不要說外國人,我只要一去韓國,就超想念台灣的便利商店><,不過也讓我深深感覺到身為台灣人的幸福與自豪,因為我沒聽過不喜歡台灣便利商店的外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kai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