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媽,也就是金凱瑞的外婆,星期三搭著韓亞航空來首爾

話說這是她繼我結婚(當時只到釜山)後,睽違6年再度拜訪韓國。

大家知道的,老一輩人的眼中只有"日本",對韓國一向期待不高,她當然也不例外。

即使我嫁給了韓國人也很難扭轉她根深蒂固的觀念

因此雖然對首爾還不熟,我拼死拼活的也想要將首爾最好的一面,展現給老人家看...


就這樣第一天精銳盡出我安排了的行程如下:

北村韓屋村→仁寺洞(午餐)→清溪川

首爾特別市為了推行觀光,將區域劃分為幾大主題,其中首推「就算迷路也幸福」的鐘路、中區與龍山區。


第一站:北村韓屋村(地鐵3號安國站3號出口)

北村韓屋村  

北村韓屋村位於著名的景福宮、昌德宮和宗廟之間,

聚落的形成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

但隨著時代的進步,現代建築漸漸取代傳統韓屋,

1930年左右建設公司購買北村用地,採用新建材集中蓋傳統的中小型韓屋。(有遠見)

這就是現存北村韓屋的雛形,後來有些喜愛傳統韓屋的人,

也從其他地方搬來這裡聚集,就這樣演變到我們看見的現狀。

北村韓屋村
傳統韓屋不僅僅是觀光用途,每一家韓屋都有住戶,

部分人家開放參觀或是提供韓屋體驗住宿,也有韓國傳統文化體驗,這些都可以先上官網查!

http://bukchon.seoul.go.kr/chi/intro/history.jsp

(走在韓屋村的巷弄間,常常可以看到如下的標示,提醒觀光客不要吵到住戶)

北村韓屋村  

當天很幸運天氣好到不行   走在保存完整的韓屋村巷弄間,安靜,也很愜意,傳統建築讓人常常有時空錯置的感覺。

北村韓屋村  

為了保護這棵大樹,屋頂開了一點天窗↓↓↓↓

 北村韓屋村

沒誇張,真的是原木車庫!!裡面放了一台奧迪....高調 

IMG_0414.JPG

韓國的春聯為什麼看起來像"白色"的啊↓↓↓↓

IMG_0426.JPG

爬到第一個坡頂時,遠眺可以看到鐘閣和南山塔↓↓↓↓

IMG_0429.JPG

一不小心,還真的會迷路呢!!!

IMG_0431.JPG   

走著走著,接近中午時分繞完了1/4的韓屋村,我們又回到地鐵安國站,從車站再步行5分鐘,

就抵達第二站-仁寺洞

第二站:仁寺洞(地鐵3號安國站1號出口)

仁寺洞街景    

聚集了畫廊、骨董店、美術用品、韓服、古書集中、充滿東方風的仁寺洞,

是深受外國觀光客喜愛的景點,當然也包括我這個愛翻仁寺洞的老外

濃濃的韓風,加上一家接一家個性商店,個人覺得仁寺洞某部分建築佈景、看板、巷弄,

像極了日本表參道的角落!

IMG_0489.JPG  

其中2004年底開張的森吉道(쌈지길),超有表參道Fu....

走進森吉道處處可聽到中文、台語,由此可知在台灣觀光客間的人氣!

森吉道外觀來看並不大,但是走進裡面才發現每家店面都不大,但是商品各有其設計特色與巧思,

只可惜...建築設計重點"坡道式樓梯"卻是我的死穴  讓推著嬰兒車的我無緣逛234樓

仁寺洞森吉道1.jpg森吉道.jpg  

仁寺洞看到的性感韓風圍裙↓↓↓

仁寺洞

管你是哪裡來的品牌,所有店家來到仁寺洞,看板清一色韓文化↓↓↓↓

讀得出來是哪些品牌嗎?

仁寺洞韓文看板.jpg  

走著走著,逛完了仁寺洞竟也接近清溪川,

考量老人家的負荷,這景點原本不在我第一天的行程當中,

但是在仁寺洞買了點心休息後,

我媽覺得體力尚可負荷,於是再步行10分鐘就晃到傳說中的"清溪川"

第三站:清溪川(地鐵市廳站、鐘閣站、乙支路入口站等...)

清溪川全長5.8公里,眾所皆知這是現任大統領李明博擔任首爾特別市長時的重要政績。

1995年高速公路貫穿關係,清溪川一度被覆蓋,2002年起經過3年整復工程,

終於在2005年重見天日,也把李明博一路送到青瓦台

沿著河川共有22座橋與9座噴泉,當天我們只走了不到兩公里,像是一般參團的觀光客

因為水流清涼透徹,涼到讓4月天造訪的我們感到微微的冷...


親近清溪川,發現河川其實並不大,但處處可見相關單位的用心,

走不到幾百公尺就有清潔人員的蹤跡,也可知道維護之不易

清溪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kai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