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鷺梁津市場是首爾人的生鮮市場,那麼無疑地,東大門就是首爾人的衣櫥。

去東大門之前我是這樣想的。

東大門  

不過,走過第二天的東大門之行後,我才知道,

原來東大門不僅僅是首爾人的衣櫥,也是眾多台灣、日本、中國、俄羅斯等國家人民的衣櫥呢!

第二天行程:東大門市場

(地鐵2號、4號、5號線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下車)

當天我們早上10點半走出地鐵2號線剪票口,已經出現人潮,

有觀光客也有本地人,還看到一大堆在地鐵洗手間補妝、換短裙的高中女生(翹課嗎??)

從穿著打扮來看,除了我和我老媽以及金凱瑞外,大部分的人都打扮的很"灰遜"的!

東大門市場    

(地圖來源:KONEST)

東大門市場整個腹地並不大,建築物及店鋪非常密集,

商家大致可分為"零售商"(主要銷售對象:一般觀光客)、

"批發商"(台灣批客都是這裡的顧客),

如果是觀光客的話,個人建議可沿著地鐵14號出口的方向前進,

直接由"Good morning city"地下樓進入,逛完"Good morning city"後走出大門,

就可以看到貫穿東大門市場的大馬路,這地標的辨識度很高^^

而且14號出口前有觀光客資訊中心,強烈建議一定要先拿一份地圖做功課再上路。

這樣才不會像無頭蒼蠅那樣亂逛亂逛

 

整體來說,

地圖上大馬路的左邊建築物群多以零售商為主

也是觀光團必到之處,因此營業時間通常是從白天至晚上,

像是旅遊書上面常出現的"good morning city","hello apm","Migliore","Doota"等

東大門市場

而地圖上大馬路右邊的建築物群則以批發商為主,

營業時間則是從傍晚或晚上八點以後至隔天凌晨3、4點左右為止

像是"U:US","Area6","Team204","Designer Club"等等,很多台灣批發衣服就是來這裡找貨的。

這就是我強調為何要先拿一份地圖來看的原

因為地圖上面除了有商場的位置外,還有各個商場的營業時間以及公休日,

只要看到營業時間從晚上8,9點以後才開始的商場,就是批發商為主囉!

如果是一般觀光客的話,去了也不見得買得到衣服...

話說回來,當天我帶著媽媽又推著金凱瑞,

 照理來說體力應該好不到哪裡去,也逛不了多遠

但是東大門就是東大門,魅力無法擋...那天我們硬是逛到天黑才回家,

真的沒誇張,當晚只能用人仰馬翻來形容

商場裡面又設了無數小小的店家,衣服很多都是超韓系,超in,

 雖然有朋友反應感覺並沒太優惠,我倒不這樣認為。

 這裏我就當天逛完的心得和大家分享。

1、每個商家一定都有折扣品,但不見得會標示。

如果你是價格優先的話,建議一進櫃位就單刀直入問老闆"有沒有折扣商品",千萬不要覺得丟臉或不好意思,

別忘了,東大門老闆永遠比你精打細算。

2、除非價格低於或等於1萬韓圜,不然一定要再殺價。

我承認殺價在這裡超難,平常在台灣看媽媽買菜殺價又凹蔥的,害我們以為台灣媽媽粉厲害。

來到韓國後才發現韓國歐巴桑(阿珠瑪)才是強人 

因此為了對付這些阿珠瑪,東大門商人早已練就一身好伎倆。

話是這樣沒錯,我媽當天仍然殺價又凹襪子、絲巾的

最後殺價失敗啦,不過襪子、絲巾都帶回家了^^

3、記得辦退稅

很多白天營業的商場都有退稅服務,不過常常排了很多人,

千萬記得團結力量大,別忘了和同團朋友一起申辦,到時候退了稅再來分

4、多選設計師品牌,不怕撞衫

大部分的商家賣的衣服大同小異,不過有些商場裡面匯集了一些設計師的店鋪,

個人比較建議多從這些店家找,這些衣服不但具特色、也不怕撞衫。


以上幾點先和大家參考,自從逛完東大門之後,我再也沒興致去樂天或新世界百貨了

未來活動範圍應該也會以東大門為主^^

寫了這麼多,都還沒談到傳統商場,像是"光熙市場"," 平和市場"呢!

由此可見東大門學問之深

待日後有新發現,再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kai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