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首爾後,我變成了全職主婦。當初心裡還有一絲絲期盼,只要先生每個禮拜提早兩天下班,我或許有機會去上大學附設的夜間韓語課程,無奈他工作忙得不像說,別說讓我去上課,連一起吃個晚餐都變成奢侈的願望 >"<。就這樣從釜山大學結業後,足足休息了兩個月,眼見好不容易累積的韓文基礎一點一滴地消失,也只能在心裡乾著急... 幸好,跑了一趟江西區的區公所,才發現外籍配偶在韓國生活的福利還真不少,除了從托嬰中心、托兒所到幼稚園的費用補助外,當然少不了免費的韓文課、電腦課,甚至還有減重課程

     就這樣,從四月的某天開始,我又恢復兼職學生的身分!韓國的外籍配偶數相當驚人,多數來自東南亞,像是越南、菲律賓、寮國等等,據說光我現在住的"江西區"就多達兩千人,但是台灣人只有小貓兩三隻。呼~~寂寞啊...也許是東南亞人數居冠的關係,課堂上使用的課本裡,登場的女主角也都是東南亞籍。

韓文課程課本  

     不同於一般正規韓文課程,上課氣氛可輕鬆了,作業少、沒有考試,越南同學邊上課邊用母語聊天與其說是來學韓文,我想有更多人是來交朋友、打發時間和抒發home sick的!幸好,幸好...課本編得很紮實,從課文、文法到課後練習,個人認為內容一點也不輸釜山大學自編的教材。只是考量到同學多是主婦的身分,每課只教兩個文法(釜山大學每一課平均學4-5個文法)。↓↓↓↓

Photo110509_003.jpg

     且為了讓外籍配偶即早習慣韓國的生活,課文內容超生活化。譬如"購物時遇到的狀況"啦,"向婆婆學做泡菜"啦、"問路"之類,重點是,這些製作精美的教材、CD、以及實用的課程都是免費提供

      終於,在人生地不熟的韓國,我又找到了生活的第二重心 
Photo110509_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kai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