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店  

很多人對韓國印象就是很愛國,

從我和台灣女友(現在的女王)交往開始,

她不時提到台灣與韓國之間的恩怨情仇,

包括小時候陪姐姐看瓊斯杯籃球賽的回憶、南韓和台灣斷交、到後來這幾年的奧運及世界杯棒球賽、跆拳道比賽

每每一聊到必定引爆兩人的口角,

然後女王總會含著眼淚、幽幽地拋下一句"你們韓國人就是那麼愛國"!

落到最後,兩個人都不看台灣和韓國的比賽...乾脆支持第三國

住在台灣的這幾年,買東西選品牌時,丈母娘也不忘虧"就買三星還是LG啊!反正你們那麼愛國"

其實在我眼中來看,台灣人也很愛國,講到兩岸問題時會爭得面紅耳赤,

在海外不畏惡勢力主張自己的國家、捍衛主權(沒錯!我家女王當仁不讓) 

只是可惜這份愛國心沒有延伸到台灣品牌上面@@


然而去年回韓國上班後,我終於親身體驗到韓國人愛國家、公司的表現方式。

某天,我正為該選哪種男性保養品和同事閒聊,

白目的我還直問大家有沒有用過"MISSHA",很多人表示沒聽過或用過,

後來才知道幾乎所有男同事只用另一品牌"The face shop"的保養品,

原因無他,只因這是我們LG子公司的產品!

更不用說公司每年給我們固定金額買家電,

即使知道家裡不會有同事來玩,所有人都還是乖乖的只買LG家電

聽說三星也很多這種狀況...

老實說,這樣的愛國、愛社心有時反而然我覺得無趣,太過保守!


然而再怎麼堅強的防備仔細找仍是有機會突圍!

就像"ㄞ鳳(iphone)"系列產品,

魅力之大讓擁有Galaxy的韓國人也無法招架。

尤其去年"ㄞ鳳2"上市後,除了我自己之外,身邊也好多人開始淪陷。

用慣"ㄞ鳳"就像擁有一部開10幾年的好車,根本不想碰其他品牌,

連我家女王都吃"ㄞ鳳"的醋好幾個月

那問題來了,像三星、LG、SK這些手機大廠的公司員工怎麼辦?

想要買"哀鳳"想得要死了,如果讓老闆或同事發現那豈不完蛋?

於是,這些愛國愛社的韓國人們...每個人手上都擁有兩支智慧型手機...

一支是"哀鳳",另一支是自家公司的手機,光想每個月的通信費就很





arrow
arrow

    sekai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