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和一位來首爾作短期研究的台灣朋友喝下午茶,

旅居洛杉磯、剛到首爾屆滿一周的她,

對於高物價、步調快、急速成長的首爾處處感到驚訝,

加上研究社會科學的背景使然,

短短的幾天,她已經看出首爾與台北、洛杉磯之間許多的文化差異,

就在聊著韓國的民族性、生活習慣、流行資訊時,

她的一句話"韓國人好像很喜歡The North Face?!"

笑到差點噴淚...

因為這已經是我第二次聽到類似的話

另一次是我老婆朋友的朋友來韓國玩時的疑問,

那位未曾謀面的朋友說"韓國人很有錢嗎?不然為什麼那麼多人穿The North Face!"

其實不單單是台灣人,

就連身為韓國人的我也不了解為什麼韓國人對The North Face那麼情有獨鍾!


在我印象中,The North Face的廣告看起來總像是在極地或酷寒天候下拍,

而主角正在挑戰人類極限或是探索地球上某塊神秘領域,

但是到了韓國,尤其是在首爾或釜山這樣的大城市處處可發現The North Face的蹤影

歐吉桑歐巴桑爬個海拔幾百公尺山岳的時候要穿,

到公園散步的爸媽也穿,

明洞約會的年輕戀人也穿,

高中、國中、國小女生上下課、和朋友聚會時也要穿...

就這樣,The North Face儼然是韓國人的國民休閒服,

只是價錢一點也不親民@@

每每看到街頭有人如此隨性穿搭幾千塊甚至上萬大洋的The North Face時

我都要擔心金凱瑞以後上學如果沒有這些行頭,

會不會遭受校園霸凌 ><

因為小氣爸媽,就連幫他買件Uniqlo的T恤都得考慮好久勒


對於這潮流,除了感到不可思議外,

我想帶動這股潮流的主要原因應該來自韓國這幾年的登山熱與單車熱,

加上韓國人愛面子、崇尚品牌的國民性也有關係。

大家都知道,The North Face的衣服鮮豔明亮(附註:韓國的the north face特別鮮豔@@),

LOGO明顯且辨識度高,

所以只要穿上這衣服,即使不太會登山也覺得走路有風,

或許用此來掩飾自己的信心不足或證明自己的經歷能力吧?


(The North Face廣告代言:BIGBANG;相片來源:韓國官網)

the north face在韓國  

(偶像明星T-ara上節目也要穿;相片來源:조이뉴스24)

the north face在韓國  



 

 

 

 

arrow
arrow

    sekai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